头像是本人

极度走肾顺便走心

巍澜/从遇崽到育崽09

目录:01 - 02 - 03 - 04 05 - 06 - 07 - 08 —番外 巍澜车

09

他回来的时候龙城大学已经接近期末了,大学放假都早,学校下个学期开始才能给他排课表,他这个学期只用负责带带其他老师的课。那天回家后他想明白了,赵云澜现在既然已经结婚生子,他也不能去干扰他的生活,怨只怨自己消了他的记忆还在下面拖了太久的时间。费劲才镇压住已经冲出胸膛的嫉妒,这颗心因为他的存在才充血地跳动了一万年,品尝过赵云澜给的甜头,失而不复得的心情又把他变成了刚失去昆仑的小鬼王,不能接受,不愿接受。

一万年间他从当年直白的小鬼王变成了现在隐忍克制的沈巍,如今的事态无法改变,以后不论再过多久,他还是选择这颗心为他跳动着,哪怕他已经不要他的这份真心了。昆仑是小鬼王唯一的光。赵云澜是沈巍唯一的执着。他一直都贪念执着这份光。

那日后他上班下班有意无意都会去学校花园那转转,企图再遇见赵云澜一次,上一次他走的太慌忙,这次他要好好珍惜看他的时间。无奈好运气不是每天都有的,他再也没碰见过他,也许赵云澜那次只是心血来潮带的他女儿看腊梅。

去他家小区那里转太过刻意,而且他也不住那里反而会被怀疑,他就只有每天夜深人静时站在他家楼下向上看看,根据亮没亮灯推测赵云澜是不是又去喝酒应酬到半夜才回来。明明胃不好,也不知道他现在的老婆管不管他这个,他的胃病还常犯吗。每每想到这个他就苦笑一番,他现在没有立场了。

十二月又一次下雪,先是零零散散的小雪花,再是大片飘落,一节课的功夫地上就铺满了薄薄的一层。沈巍上课时从开始飘小雪就注意到班上同学们想要飞出去的心思,他特意早下课了二十分钟,让他们早点出去玩雪,没一会儿他就从窗户看到下课的同学们在刚还雪白的地面上踩出来连片的脚印。他也快速的收拾着自己的教案暗暗想着,今天又下雪了,赵云澜兴许还会带他女儿来,他先早点过去等着。

等一个没有期限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来,他单方面的肖想约会。

许是苍天有眼,这次沈巍真的没有白等。他梳好的刘海都被化在头发上的雪花打湿垂下,给他涂增了一份不经意感,看着比平时更有亲和力也更显清秀。在他纠结要不要把刘海拨上去的时候,看到了赵云澜的女儿。他女儿真的非常可爱,上次穿成的小兔子,这次穿成了漂亮的小熊,依旧毛茸茸,他不禁想走过去抱抱她。

视线扫了扫,没有在小姑娘旁边看到赵云澜的身影,他抬脚走了过去,心里暗示自己小姑娘身边不能没有大人,他就是替赵云澜看一会儿孩子。

如果沈巍是一个人贩子,就靠他的仪容仪表穿着打扮刷脸都能拐走一堆小孩子,小孩子都喜欢好看的事物,他这张脸轻易就能得到小孩子好感,赵云澜的女儿也不例外。虽然她爸爸是一人民警察她也在特调处长大被灌输无数次不能跟陌生人搭话,当沈巍蹲下问她问题的时候,她自觉忘掉叮嘱。

“小朋友你家大人呢?怎么只留你一个人在这里玩。”

“我爸爸在那边。”

沈巍顺着他女儿指的方向望过去,看到赵云澜在跟一个漂亮的女生说话,虽然距离遥远听不见他们在交谈什么,看那姑娘的表情也知道她被赵云澜撩的不行。心头那股占有欲又出来作祟,他现在已经管不了脸上的表情有没有变得奇怪,明知道他什么德行但他看到这样的场景就是嫉妒,想把赵云澜关起来不让别人看只能自己看。

还残留的理智强行把他拉回现实,他女儿还在他旁边。瞬间收起不好的脸色推推眼镜把眼底还不明的情绪掩盖在镜片下,露出一个温柔的笑继续问小姑娘:“你爸爸跟你说他在那里干什么了吗,我陪你在这里等到他过来好不好?”

“好呀叔叔,我也不知道爸爸在那干什么,他只让我先过来。”小姑娘说完伸过手抬起他的眼镜把嘴靠上去吹了吹他的眼睛,沈巍愣住了,小姑娘继续说:“叔叔你的眼睫毛好长呀,上面落雪花啦。”

沈巍眼里刚还露出来的贪戾瞬间烟消云散。这次他是真的眼底带了浓浓的笑意,笑弯了眼,重新把眼镜戴回去,眨眨眼指着小姑娘的大眼睛:“你的眼睫毛也很长呀。”

“叔叔真好看!”

“你更好看。”这句话是沈巍发自肺腑的,爱屋及乌,小姑娘黑葡萄般的大眼睛里都是光,小巧的鼻子,也遗传了赵云澜有点肉感的嘴唇和酒窝,毅然一个小美人胚子。抱不到赵云澜能抱到他女儿也很好,但是他又怕太突然吓着小姑娘,于是斟酌着语气说:“在你爸爸回来前叔叔抱你看高处的梅花可以吗?”

小姑娘完全不怕生的冲他伸开了双臂,他双手把她抱起来又换单手托着她,好让她在他胳膊上坐的更舒服。

那边了解到案情重要消息的赵云澜抓紧跑过来找闺女,离得近了一看自己女儿被一个男人抱在怀里笑的咯咯的。他只能看到那个男人的背影,穿着长度到大腿的大衣,看裤子里面是穿了套西装,看着看着他嗦着嘴里的棒棒糖舔了舔嘴唇,眼里带了点欣赏,这小腿纤长腰估摸着也是细的,劲瘦的类型,他的菜。可以趁他抱着自己闺女过去勾搭了解一下。

“茵茵我怎么教你的,是不是不让你跟陌生人随意接触。”

对赵云澜声音太过熟悉不用回头也知道是他过来了,沈巍迫不及待的转过身去看他朝思暮想的人。

他转过身时一阵风刮过,还飘着雪花的风撩了撩他垂下来的刘海,赵云澜心底觉得他好像已经站在那里等了他千百上万年一样,明明这才是第一次见面。他收好自己奇妙的小心思再去看这个场景,背影是他的菜,转过来更对他的胃口了,有个大美人抱着他家的小美人。

“抱歉,是我自作主张了。我看小姑娘很可爱身边又没有大人不放心所以...我是龙城大学的老师。”

“啊~你是这个学校的老师啊,那真是麻烦你帮我看了会儿。我刚有点事要处理耽搁了,老师您贵姓?”老师好老师妙啊,他从沈巍转过来后眼神就一直在他脸上,听到他刚说抱歉的时候他那个低头抿嘴轻笑的表情特别戳他,耳朵尖还都是红的,好一个含蓄带羞的美人,看的他心痒痒。

“免贵姓沈。”

“是沈老师啊,我姓赵,名叫赵云澜,这是我闺女,茵茵。”

“沈巍。”

他把手伸过去从沈巍怀里结过茵茵,往她额头上轻轻弹了下无声警告下次不可以这样。他又腾出一只手向沈巍伸去,沈巍跟他握了握手,他故意在沈巍要把手抽回去的时候抓住不放,问他:“沈老师我们之前见过?”

然后他看见沈巍连忙使劲把手抽了回去,躲闪着他的眼神回:“可能是见过吧,没准当时是路人。”

有意思,对方好像看起来对他也有点意思。他前几天还想着找个老婆哪会突然出现,今天就空降了一个老婆备选人。赵云澜想直接下手,不放过。对方看起来就是一个认真的类型,完美的对他胃口。

“沈老师,我是这一片的警察,这是我的名片,有需要找我。不过我也明说了,还是希望你不要遇到什么事情来报案,我们直接互相留个电话吧,改天一起吃饭?”

惊喜来的太突然,沈巍早上还没指望什么,现在赵云澜就主动要他手机号码了。也不推脱就跟他交换了号码,他看着手机上显示的一串数字,在备注里打下念了无数次的‘云澜’。太过开心控制不住嘴角悄悄的上扬,赵云澜把这幕看在了眼里,也暗笑,来日方长,今天先抱着茵茵跟沈巍分别,下次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再好好谈。

沈巍看着他走远的背影,茵茵还在赵云澜怀里跟他挥手,他也挥手笑笑,等小姑娘终于扭回去他也收敛起来笑。刚惊喜开心过,现在冷静考虑赵云澜刚一直跟他说话时挑逗的语气是怎么回事,是对他有意思吗?可他已经有孩子有家庭了。看来赵云澜留他号码是打算跟他做兄弟。

可他怎么可能有法子淡定跟他做兄弟,考虑了不打扰他的生活,还是不能跟他太接近,他还是要在暗处看他。如果赵云澜约他了,他还是找理由拒绝了吧。


TBC


(来了,剧版巍巍眼里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评论(16)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