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本人

极度走肾顺便走心

巍澜/从遇崽到育崽12

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番外 巍澜车

(略有原文出没)

12

收回视线扶了扶眼镜,向讲桌前面几个同学说明小姑娘确实是他的女儿,让他们坐回去整顿好纪律就开始一心二用的上课。同学们过分关注的眼神也没影响到沈巍,他心思除了讲课剩下全都在茵茵身上,知道茵茵是赵云澜的女儿跟发现茵茵是赵云澜跟自己的女儿概念完全不同。

沈巍带的班只要上课一律爆满,这个消息公布出来就快速的在学校之间传开,纷纷猜测沈教授当年说家里有事需处理一请假就是三年其实是结婚生子去了。三年前知道一些八卦还未从龙城大学毕业的老生就给新生说,咱学校前面红绿灯路口那不是有个警局叫特别调查处,沈教授那对象就是里面的赵处长。赵处长来他们大学处理案子的时候看上的沈教授,追求他然后在一起的,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沈教授带着孩子回来就职,当年请假肯定是因为怀孕了。

传的在学校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生都开始关注沈巍和他对象,校园里都在讨论连校内论坛都突然出现多名‘知情者’开始扒赵处长。沈巍没什么好扒,人气高学生多,随便找个他带过的学生问问,他们嘴里说的都差不多,无外乎都是沈教授人长得好讲课好脾气也好之类。相比沈巍赵处长就是个谜,沈巍只有少数的学生跟他接触过,那些学生差不多都毕业了,搭着关系问问也知道不少的就发帖子爆料说的有鼻子有眼。

看完帖子的都知道赵处长本名赵云澜,是个跟沈巍风格不一样的帅哥,事业有成本事不小还多金,本来嫉妒赵处的现在都有些羡慕沈巍。‘知情者’们还写见过他俩的都说他俩气场很合人很配,不愿接受沈教授有对象的学生留言到,特调处不是离很近怎么没见过沈巍跟那什么赵处一起出现过说不定早分了有女儿也说明不了什么。反正大家看到这个留言也没人去骂,只是在下面一个个排队回复祝这位施主早日清醒,沈巍不跟赵处长在一起也不会跟学生在一起。

几天后的傍晚沈巍带茵茵回赵云澜家里拿东西,赵云澜走之前把备用钥匙给了沈巍,说他直接跟茵茵住这里就行,沈巍收下了钥匙却没住这个曾经赵云澜买来要跟他一起住的房子,没有赵云澜住哪都没有区别,他等赵云澜回来。过去一万个又三年重新见面,每一天都格外珍贵。

他回来不直接找赵云澜摊牌是怕他生气不要自己,最后关头他不舍得赵云澜跟他一起赴死。有了欺骗就会有裂痕,之前他已经骗过赵云澜很多次,赵云澜宠着他发现了也不跟他计较,他怕这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前半个月还不知道茵茵是他俩的女儿他就想着一万年的责任都担了,他可以再给昆仑担一万年,趁昆仑的力量释放之前他想办法封存,就让赵云澜继续他幸福美满的日子一辈子,没有他沈巍存在过的迹象也好。

等赵云澜缠上来坦白自己没结婚,他又改变想法,他可以不去在乎茵茵的生母跟赵云澜一起养女儿。真相大白时他开始期待赵云澜恢复记忆,他缺席三年留下了赵云澜一个人怀孕生孩子带孩子,裂痕可以弥补,他怎么舍得再抽身而退。

赵云澜听到自己家门有钥匙转动的声音连忙把烟灭了烟头一扔,快速坐好装什么事都没发生。大门一开茵茵跑去抱赵云澜,烟味是掩盖不了,沈巍进门跟他疑惑对视。

“你们俩怎么回来了?”掩饰性的问完伸脚把掉下去的半包烟踢到沙发下面。

“云澜你不是明天才回来吗?”

“哦,那什么,提前解决回来了,这不是刚到家还没来得及通知你。”

沈巍看着他身上穿着露半个胸膛的骚包睡衣和乱成鸟窝的头发,这次再来他家没有往日看着那么整洁,一瞬间恍惚像是穿越到三年前赵云澜的家里。走到厨房碗槽里果然还有没刷干净的碗,里面是没吃完的方便面,赵云澜不可能是才到家,起码已经在家里自己过一夜了。

他想问但是他现在也有事情瞒着赵云澜,赵云澜打哈哈不主动跟他说他就不想把他逼太紧。走过去揉揉茵茵的头再捧着他的脸给他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他嘴里的烟草味更重,沙发下还剩半包那就是赵云澜刚一次性吸了半包。

弯腰从最近的地方开始收拾,拎起几件衣服后茵茵跑过来抱着他的腿就着沈巍的手去闻他手里的衣服说这是洗过的就放那吧,她和爸爸平常都这么找衣服穿。沈巍扭过头看赵云澜,赵云澜耸耸肩不做表示。他给沈巍发消息说明天回来,前面装的那么好现在暴露了是有点损形象,但也不能一直掩饰下去,俩人一起过日子再带个娃,得真实不能有隐瞒。

冰箱里还有赵云澜不知道什么时候做成的失败料理,卖相糟糕气味诡异,甚至看不出来原材料是什么。抱着茵茵也挤到冰箱前,绕过沈巍端过这盘东西就放进了微波炉里,关上微波炉门要调选项沈巍就伸手把这盘东西拿出来直接倒了。他脸色阴沉跟赵云澜对视,没见过沈巍这样的茵茵吓的把头埋在赵云澜怀里,赵云澜伸手在茵茵背上拍拍对沈巍:“你吓着孩子了。”

“平常你们都吃这些?”

他是为什么觉得赵云澜能照顾好自己,有了茵茵后也这么过的吗,这三年他自己究竟是怎么过来的。

“丑是丑了点,可以吃的。”

“不许再吃了。”

把小姑娘的脸露出来,换上一个笑容对她:“对不起茵茵,我吓着你了。叔叔刚才是气你爸爸不好好照顾自己,晚上给你做好吃的,原谅叔叔吧。”

把碗都刷了洗菜切菜准备做饭,洗菜时赵云澜从后面抱住沈巍的腰,头搭在他的肩上在他耳边说这么贤惠最适合娶回家当老婆了,不想放他走。洗菜的手一顿,坚定的回复赵云澜说他不会再走了。

茵茵喜欢沈巍她自己也不记事儿,临睡前躺床上还缠沈巍给她讲童话故事,沈巍哄睡着后带上门出去,赵云澜站在门口等他说要跟他谈谈。

“我照顾不好我自己但我从来没有对茵茵掉以轻心过,茵茵习惯虽特别像我,平时也不是你今天看到的这样。”

“从今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们俩。”

“沈巍,一直以来我都把最真的一面给你看。这半个月不算,我以为我们才认识所以想给你留个好印象。”

“昆仑,我...”

“到最后还是把我推出去,承诺对你来说是个屁吗。之前你骗我我也不在意,老子乐意哄你,结果记忆你也给我消了。万一你没回来老子一辈子忘记你还找别人一起养孩子你甘心?沈巍我不知道你变这么大度了啊。”

“对不起”沈巍上前抓着赵云澜的手一个劲儿的对不起也不说别的,赵云澜提前回来给他看到以前的生活方式,暗示这么明显他都没注意,最后一根稻草放上去了,云澜怨他。他早该想到这个情况的,可以有更好解决方式他还是退缩了。

“呦”赵云澜也不抽开他的手,看着他头顶似笑非笑的说:“我是不是没告诉过你茵茵上户口的大名是赵鹤妤。知道什么寓意吗,我一直以为茵茵是哪次打野炮的产物,我俩孤云野鹤啊,跟你沈教授可没什么关系。”

沈巍愣在原地不再言语,故意气他的赵云澜这才把手抽回来,抱胸看沈巍听完这个后些许落寞的身影。顿了顿又开口:“你是谁呀,我磕着头没记忆了家里怎么多出来个陌生人,这位先生,请你离开我家。”

沈巍不动,抬头抿着嘴看赵云澜,泪光透过镜片也看的特别清,泪水就在他眼里一直盘旋始终不落下,给双眼增添一种特别透亮看了就让人心疼的神情。他垂下眼,睫毛上沾上些许泪珠,盈盈欲坠。

赵云澜略愤怒的揪着他的领子把沈巍头拉下来:“麻烦你能别这么白莲花吗?我他妈到现在为止干什么了?行,你不走,我走。”说罢拿起外套就甩上门坐电梯下楼,到楼下反应过来没带闺女,又不想再上去,低声骂了句操,随后大步向小区外面走去。没带就不带了,闺女他都生了,那也是沈巍闺女。


TBC


(巍巍真的很会装可怜)


评论(17)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